|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焦点新闻 > 宁德 > 正文

隋军在市信访局强调:详查矛盾成因 实抓解决措施

2014-02-17 10:03:02  作者: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林莉莉

15日上午,市长隋军在市信访局开展定期接待群众来访活动,面对面听诉求、议对策、解民忧。她强调,做好信访工作,必须坚持源头治理,详细查明每个事件的矛盾成因,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细化解决措施,努力做到案结事毕。副市长陈辉、林志坤、缪绍炜分别参加接访。

接访中,隋军认真查阅每份材料,耐心听取群众诉求,积极疏导群众情绪,并组织到场的有关县(市、区)政府与市直单位负责人进行分析探讨。对于可以现场解决的,立即作出答复;需要作进一步核查、研究的,要求相关部门按照政策、时限要求尽快处理,并及时反馈。

隋军指出,做好信访工作,不仅关系社会公平正义,也有助于提升政府公信权威。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了解社情民意,把问题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形成之初。对于时间跨度较长、成因较为复杂、涉及面较广的问题,要坚持正视历史与把握现实相结合,既要还原好事件的“原状原貌”,又要顺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变化;要坚持依法依规和以人为本相结合,不仅要讲法律、重证据,也要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基本权益,及时有效妥善解决。要加强部门协作,加大督查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并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力争处理结果让群众满意,提高案结事了的比例,确保信访事项处理实效。同时,要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基层排查矛盾纠纷,及时予以疏导化解,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见习记者 苏晶晶)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