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霞浦卫生 > 正文

下浒镇:广场舞是宣传计生的好舞台

nd.fjsen.com  2015-03-26 14:48: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下浒镇河沿路旁,广场舞爱好者们身着艳丽而朴实的服装,跟着音乐节奏整齐划一地舞动,引得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成为宣传计生政策和群众业余生活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终于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舞台了!” 说起这块场地,退休教师林月仙脸上满是藏不住的喜。

下浒镇区人口达2.2万之多,而户外健身场所则相对较少。许多和林阿姨一样的广场舞爱好者,曾尝试在学校操场或街边巷子跳舞,但不是场地太小就是被“拒之门外”,大家一筹莫展。

随着队伍的不断壮大,需要一个活动场地的愿望越发迫切。“我们找过好多地方了,有一次无意间发现了这里,就和队友商量着将它租下来。”说干就干,大家自愿筹集14000元,以每年3000元租下了这块300平方米的场地。铺上水泥,架起路灯,挂上灯笼,短短三天,一个简易的健身场所便诞生了。

有了合适的空间跳广场舞,队员也从原来的40人迅速增加到70人,并且还在不断扩大,其中年纪最大的75岁。

下浒镇党委、政府向来十分重视中老年文化体育工作,特别是关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目前正在积极筹建下浒镇农民健身体育活动中心,以便让更多热爱运动的群众拥有公共活动场所,丰富群众、特别是广大中老年人的业余生活。

  • 责任编辑:谢惠丽     关键字:广场舞 计生 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