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寿宁县平溪镇:“四到位”扎实做好独生子女户及二女结扎户子女中考加分工作

www.fjsen.com 2015-03-26 17:19:48 吴祖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落实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保证农村独生子女户、二女结扎户子女中考加分政策落实到位,寿宁县平溪镇计生办严格程序,规范运作,扎实把好农村独生子女户、二女结扎户子女中考加分审批关口。

加强宣传,服务到位。充分利用村广播、宣传栏、发传单等形式宣传独生子女及二女结扎户子女奖励加分制度,提升群众计生政策知晓率。同时,通过在村公开栏、学校张贴发放《给平溪镇独生子女及二女结扎户子女关于中考计生奖励加分的一封信》,告知群众所需证件及办理程序,做到政策公开透明,提高办事效率。在镇村计生公开栏公开咨询电话,由专人负责,为群众解难释疑。

召开会议,部署到位。平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进入3月份以后,先后三次在镇村干部会议上,对农村独生子女户、二女结扎户家庭中考加分审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申请对象的资格条件、所需证件及注意事项,要求各村高度重视,务必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资格确认,审核到位。由镇计生办专人负责审核工作,通过个人信息与全员人口信息系统进行核对,严格核实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节育手术证明等原件,确保申报对象情况的真实性。对于证件不齐全的,组织调查组进行调查走访、入户核实,做到准确无误,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错,切实维护计生家庭的权益。

阳光操作,公开到位。平溪镇计生办对各村经审查合格的家长和考生,进行统计汇总,并将人员名单在学校、村公开版进行张榜公示,设立群众信箱、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