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县双城镇:“三个结合”增强计生工作活力

www.fjsen.com 2015-03-26 17:30:37 钟兴伟 陈国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柘荣县双城镇在开展计划生育工作中,积极探索增强融合性,提高实效性,总结出“三个结合”的措施办法:

一是与宣传教育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传统载体和新型载体的宣传功能,全方位、多渠道公开宣传生育政策、奖扶措施、避孕方法、生殖健康等计生有关知识,公开内容由“室内”转移到“室外”,把公开内容由“部分”发展到“全部”,由“局部”掌握扩展到“全民”知晓。目前镇、社区(村)两级建立LED视频滚动播放公开。

二是与信访工作相结合。对群众举报的事件,做到了有报必查,有查必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调动了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同时,推行计生信访首问责任制,使上访者担心而来,满意而归,近三年未发生因计划生育引发的群众性事件和村(居)民集体上访。

三是与效能监督工作相结合。由镇纪委牵头,不定期对镇、社区(村)计生工作明察暗访,对计生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农村部分计生家庭奖扶制度兑现、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计生技术免费服务、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情况进行督查,及时纠正社区(村)计生工作人员的违法违纪行为,进一步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