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成立 呼唤社会关注自闭症患者

www.fjsen.com 2015-04-03 11:28:18 沈宇波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在榕成立。沈宇波 摄

在第八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到来之际,由福建省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厦门市儿童医院等联合发起的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1日在福州正式成立。

该协会旨在凝聚社会各界专业及爱心人士,营造理解、接纳、支持、帮助自闭症儿童及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事业专业、有序、规范、健康协调发展,实现对自闭症患儿的终身人文关怀。协会业务范围包括开展自闭症领域科研与学术交流、宣传自闭症科普知识与公益讲座、举办关爱自闭症公益活动等10项。

福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柯少愚,副理事长陈强,福建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江泽,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教授、博导邹小兵,台湾中华厦漳泉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程威等领导及协会会员(单位会员21家、个人会员61名)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

新闻背景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ASD),是一类起病于婴幼儿时期,以社会交往和沟通障碍、重复刻板行为及狭隘兴趣为核心症状的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目前尚未被全社会所了解。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目的在于唤起各国政府和社会对自闭症的高发病率、高致残率和早期诊断早期干预的重要性的认识。目前,我国已有数百万家庭的正常生活被这一病症严重影响。(沈宇波)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