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鼎卫生 > 正文

福鼎市举办“海云工程”建设项目强化培训班

nd.fjsen.com  2015-04-14 16:16: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3日,福鼎市卫计局在市医院举办海云工程建设项目强化培训班,来自全市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及一二三期项目覆盖点的乡村医生和第四期新增的海云覆盖点乡村医生共171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很有意义,来自深圳的海云设备工程师周伟波再次莅临现场指导,我们平时操作中的困惑都能在这次培训中解决了,以前给病人做心电图要等上大半天才能出结果,现在熟练掌握了海云设备,上传到市医院的数据最快2小时就能出来,要是遇到急诊,海云设备自己就能做心电图的筛查,村民再也不用着急跑市里的医院了。我们乡医也因为海云便捷式健康检测仪大大降低了就诊风险。”培训现场一名村医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福鼎市举办“海云工程”建设项目强化培训主要针对海云工程设备软硬件使用、数据同步及远程会诊操作、设备维护及保养、尿常规和血糖检查在临床的应用、海云工程检验及检查项目质控流程、心电图的诊断与分析等项目。参训人员现场学习,现场操作,相互沟通交流意见,气氛活跃。 据悉,今年福鼎市继续按照宁德市关于“海云工程”项目动员工作会议精神统一部署要求,采取分步实施、稳步推进方式在全市实施“海云工程”项目工作。至今年4月份已确定全市海云工程项目覆盖点达171个,试点受益人口为 30多万人。现已完成一、二、三期项目阶段,完成总投资427.928万元。并计划至2015年底,在全市实现乡村两级“海云工程”项目全覆盖。福鼎市卫计局(吴永勇、郑坚)

  •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关键字:卫生 工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