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罗江街道:严格依法行政促阳光计生行动

www.fjsen.com 2015-04-29 10:20:08 董清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福安市罗江街道在计划生育工作中严格依法行政,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多种举措抓好日常工作,促进了阳光计生行动的顺利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做好宣传教育。利用“5·29”协会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12·4”法制宣传日等纪念日开展大型法制宣传活动,积极为群众提供计生政策法规方面的相关知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宣传机制,扩大宣传面和宣传效果。

完善相关制度。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公示制、评议制和过错责任追究制,对计生行政执法行为进行规范,切实做到行政执法公开、公平、公正;畅通信访渠道,建立信访“绿色通道”,畅通阳光计生热线12356,确保了多年来全街道未发生过计划生育集体上访、越级上访及恶性案件。

做好自查工作。及时研究解决依法行政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查有无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解决服务理念不强的问题;查有无解决规范性文件清理不彻底的问题;查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有无随意征收、人情征收社会抚养费等问题;自查工作使依法行政更加规范化、阳光化。(董清华)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