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石后乡多举措促进计生工作

www.fjsen.com 2015-05-11 17:23:33 钟贵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做到依法行政,减少行政投诉和信访案件,今年以来,石后乡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计划生育依法行政水平。 

一是做好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张贴标语口号、便民服务下村宣传、发放宣传单、进村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新《条例》精神,当前计划生育形势、任务、要求以及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新风,切实引导群转变婚育观念。 

二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根据上级有关政策和要求,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责任制,对计生行政执法行为进行规范,切实做到行政执法公开、公平、公正。始终坚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真正做到依法行政、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利导人、以服务加强管理。

三是扎实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进村入户活动。在落实节育措施过程时,不搞“一刀切”,耐心细致地做好对象思想动员工作,让其掌握科学的避孕方法,引导育龄群众选择上环或结扎为主的长效避孕节育措施。同时组织计划生育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经常深入群众讲政策、摸实情、听民意、做服务,切实做到“六个必须上门”,即政策宣传必须上门、信息核实必须上门、出生登记必须上门、术后随访必须上门、证件办理必须上门、药具发放必须上门。

四是打造“诚信计生”。全面实行计划生育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和办事公开,把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服务项目和内容、收费标准及办事流程向群众逐一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规范生育服务证办理、再生育审批、社会抚养费征收、行政处罚等行政执法程序和行为,建立内容完善、程序规范、管理科学的公开制度,推进诚信计生、阳光计生建设,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促进低生育水平稳定和社会和谐。   

五是全力推进效能大提升工作。将计划生育政策咨询、事项办理、受理投诉于一体,由入驻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行一站式办公。坚决落实首接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转变服务态度,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缩减审批时间,加强便民服务,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钟贵香)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