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上白石镇: 三到位力促计生服务上台阶

www.fjsen.com 2015-05-20 16:28:52 李岳锋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岳锋)福安市上白石镇计生办、协会为促进人口计生基层基础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提升服务质量,镇计生办坚持计生服务“三到位”不断提高计生服务。

一是宣传到位。为了让群众深入了解各项计生政策,各包村工作队员进行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详细对广大群众讲解政策法规、单独两孩政策、奖励扶助政策、生殖健康等知识;同时,就群众办理的各项事项所需的流程、材料进行告知,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服务满意度。

二是服务到位。为让群众舒心地办理事项,各村及时出具相关证明,坚决避免拖延、推辞等事情存在;很多群众不理解政策,出现古板特征,计生办工作人员细心讲解,做到“笑脸相迎、一声问候、一杯热茶”,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同时,及时做好《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办理及发放,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管理,积极掌握相关人员的准确婚育情况。

三是随访到位。计生办、包村工作队员主动上门询问了解各类育龄群众心理状态和身体情况,积极做好开导工作,有效解决育龄群众身心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