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纯池镇计生协会“六送一问”贴民心

www.fjsen.com 2015-05-28 18:07:21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5月28日讯  5月28日,在“5.29”全国第16个计划生育协会会员集中活动日即将到来之际,周宁县纯池镇计生办联合纯池镇卫生院、镇妇联开展“六送一问”活动,即送政策法规、送避孕药具、送生育关怀、送健康检查、送免费保险、送爱心救助。通过活动问计于民,传递计生温暖,提升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纯池镇的主要街道设立了有关政策法规、避孕药具、优生优育、计生意外伤害保险等多个咨询台,就有关人口计生方面的各类问题为育龄群众提供咨询指导服务,并为育龄群众进行免费体检,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免费为符合条件的计生家庭办理意外伤害保险。纯池镇还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组织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各村计生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实用生活用品。把政策、宣传、药具、健康、温暖、保险送到群众身边,把宣传品送到群众手上,带着感情、面对面“送”达,切实让群众亲身感触到今年以来计生工作的新变化和亲和力,拉近了干群关系。

同时,在纯池镇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全镇计生人员进座谈会,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参与了座谈,了解基层计生干部的困惑有哪些,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困难在哪里,计生特殊家庭的困境怎么办,切实做到问计于民。

此次活动共为60多名群众免费提供健康检查、测量血压,现场免费发放计生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多人次,为100多户计生家庭免费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为各村困难户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合计1500多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水平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知识的知晓率,实实在在为育龄群众优生优育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