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健康快车进乡、村 优质服务计生户

www.fjsen.com 2015-05-28 18:28:46 叶家康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5月28日讯(叶家康) 为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家庭健康水平,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和谐发展,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的生活质量,寿宁县整合卫生、计生公共资源,开展健康服务快车进乡、村活动,具体做法是:

1、利用“海云工程”平台,搭建健康服务快车道。在村级卫生所把计生户健康信息输入“海云工程”平台。使计生户在村级能够享受“海云工程”所带来的医疗便利服务,做到小病不出村,大病早发现早治疗。

2、借助免费医疗体检,准确把握健康“新常态”。给每个计生家庭发放健康服务卡,计生户凭卡在乡(镇)卫生院每人每年可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

3、开设绿色通道,享受优质快捷服务。县、乡医疗机构开设计生家庭专用窗口,计生户凭健康服务卡在医疗机构各窗口、各科室可优先享受优质快捷服务。

4、建立大病救助机制,着力织好“保障网”。计生户县外医疗就诊凭健康服务卡可享受县内报销标准。

5、建立“计生110”服务中心,全方位服务计生家庭。把全县计生户信息输入县“计生110”服务中心,服务中心指定专人接听“110”救助信息,然后与有关单位沟通、联系、协调、努力解决计生家庭在生产、生活、生育医疗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