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上白石镇:五举措提升计生服务空间

www.fjsen.com 2015-06-03 16:09:34 李岳锋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3日讯(通讯员 李岳锋)今年以来,福建福安市上白石镇计生办、协会紧紧围绕“优生优育,家庭幸福”的目标,着力推进基础管理和优质服务,引导推广利益导向政策,拓展计生服务新空间,并着重抓好五项工作:

一是稳定低生育水平。完善镇村层级动态管理,把计生工作绩效与待遇挂钩,提高基层干部抓计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兑现各项奖惩,严肃查处违法生育尤其是党员干部违法生育行为,维护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严肃性。

二是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整合计生管理队伍资源,强化流动人口计生队伍建设,提高流动人员建档率、持证验证率、查环查孕率、节育措施落实率和计生率,最大限度减少计划外出生,落实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工作。

三是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完善B超检查登记、凭证定点终止妊娠、终止妊娠药品销售等制度,把好B超使用关,严厉查处“两非”案件,重点打击利用虚假证明进行终止妊娠的非法行为,有效优化人口结构。

四是提升优生优育服务水平。牢固树立计生也是民生的意识,不断加强和优化免费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出生缺陷预防等工作,筑起预防出生缺陷的第一、第二道防线,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五是完善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在落实好现有计划生育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推行农村纯女户节育奖制度,对自觉落实计划生育节育及补救措施、自觉进行查环查孕的夫妇给予奖励,确保计生各项奖励扶助政策惠及民生。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