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县英山乡村“两委”换届选举严把计生关

www.fjsen.com 2015-06-08 15:31:38 陈绍伟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8日讯(陈绍伟) 柘荣县英山乡在今年村级换届选举中,坚持把遵守人口计生政策情况作为考察和确定村党支部、村委会组成人员候选人的重要依据,将计划生育审核作为候选人提名的前提条件,凡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实行“一票否决”。组织、民政、人口计生部门和乡党委、政府紧密配合,采取五项措施严把计划生育审核关。

一是严格把关候选人的计划生育情况。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各村推荐的“两委”成员候选人不仅要遵纪守法、德才兼备,更要严格执行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对违反计划生育法生育的不能提名为候选人。

二是把换届工作与加强村级计划生育工作相结合。努力保持村级计生专干队伍稳定,注重把那些热爱计划生育工作、业务知识熟练、遵守计划生育政策、热心帮助群众、关心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利益的同志优先推荐为班子候选人。

三是严把档案资料交接关。对于计生专干有调整的村,妥善保管村级计生工作档案资料,对所有计生台账、报表等资料,专人负责做好资料的核对、登记和监督交接工作。

四是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协会的作用。积极发动协会成员参与换届选举工作,对村“两委”候选人的计划生育情况实行民主监督,使广大干部群众认识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性。

五是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候选人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坚决一查到底。一经查实,一律不得竟选,并接受相关处理。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