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康厝畲乡:计生保险四项措施构筑计生家庭新的风险保障

www.fjsen.com 2015-06-12 11:16:04 张容声 兰凤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2日讯(张容声 兰凤)福安市康厝畲乡计生协会树立“以人为本、保护为先”的理念,采取四项措施积极落实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不断深入推进生育关怀行动,有效地提高了计生家庭抵御意外风险能力,解决计生家庭经常存在的后顾之忧,使计生家庭又多了一层风险保障,一是组建服务队,加强培训,建立工作机制。计生保险作为生育关怀行动重点项目,一项民生保障工程,建立保障长效机制是必不可少的,一支人员稳定、渠道畅通、具备保险业务知识的团队就显得尤为重要,康厝畲乡组织协会会长、秘书长、小组长和会员组成保险团队,利用协会网络组织,以会代训,做好保险业务知识培训,建立进度月报制度、工作互通协商机制。二是加大宣传,形成氛围。以宣传单、广播、座谈会、短信平台、宣传栏、户外LED显示屏等为载体,广泛开展活动宣传、上门入户宣传,大力普及保险知识,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把计生保险利国利民的好处宣传到位,激发他们参保投保的意愿,切实把好事办好。三是政策优惠,促民参保。针对全乡二女结扎户、独女户和计生困难户进行摸底调查,建立管理台账,在县财政补贴60元保费的基础上,乡财政再给予20元或者全额优惠补贴,引导群众自愿投保、合理投保、轻松上保,为计生家庭切实构筑一层保障。四是做好服务,诚信于民。将计划生育优质服务、诚信计生的理念和计生保险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到动员、上交、理赔等各环节,深入群众家里办理手续和上门理赔,及时和保险公司、上级单位协商解决群众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树立诚信形象。对不符合理赔条件未获理赔的计生困难户通过关怀慰问等形式给予关怀。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