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浦源“关爱女孩行动”圆升学梦

www.fjsen.com 2015-06-18 15:24:24 阮建雄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阮建雄)有道是:谁说女子不如男。古往今来,巾帼不让须眉的事例比比皆是。我们说女孩是春蕾,有了她们,春天才更加明媚,山河才更加秀美。然而,历来饱受不公平待遇的也恰恰是女孩,重男轻女现象在农村犹为突出,为此,“关爱女孩”这一行动就显得意义重大而深远。

今年是“关爱女孩行动”启动十二周年,也是浦源镇“关爱女孩基金”成立四周年。6月16日,浦源镇政府全体领导班子与镇中心小学10位品学兼优的困难女学生齐聚一堂,开展浦源镇“关爱女孩”助学金发放活动,领导们为10位女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5000元,并与她们结对帮扶。

活动中,浦源镇镇长缪联华指出“关爱女孩行动”有四点意义:一是确保我国人口安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二是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重要举措;三是建设新型生育文化的必然要求;四是打造我镇计划生育工作亮点,提高计划生育工作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缪镇长最后还勉励大家要以满腔的热情和爱心,把“关爱女孩行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使它开花、结果,为新时期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增添新的光彩。

通过此次活动,浦源镇积极传播了关爱女孩成长、依法维护女孩合法权益、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观念。也希望能唤起更多人对女孩的关注,营造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帮助女孩改善生活现状。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