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医疗器械专业物流 打造无缝质控体系

www.fjsen.com 2015-06-23 15:45:47 赵宗祥 来源:中国医药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医智捷医疗器械冷链物流配送车队。

医疗器械专业物流呼声由来已久,但由于其产品的特殊性,目前,专注于医疗器械的专业物流企业很少,这和我国近3000亿元的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很不匹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我国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医疗器械需专业物流

“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的出现,将进一步规范我国医疗器械储运市场。”杭州医智捷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智捷”)总经理唐涛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医智捷是浙江省首家专注于医疗器械领域的专业物流企业。企业仓库按照药品GSP验收标准建设,其中一期仓库面积4000平方米,冷库面积近3000立方米,仓库内配备RF手持设备、自动温控设备、在线温度监测等现代物流设施设备;软件方面配有专业的WMS(仓储管理系统)、ERP(财务管理系统)。为方便医疗机构和供应商订单交互,该企业还自行开发了医智捷订单平台。物流运输配备了实时监控的冷链运输车辆,满足了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集中冷库贮存、专业冷链运输的需要。

目前我国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多为小型公司或区域性代理商,这些企业如果自建库房、自设物流分支机构、自配管理团队的话,往往面临资金压力大、管理成本高、质量难监控等问题,第三方物流则能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我们的专业化服务,实现了与委托企业、储运中心、终端客户间的物流点对点无缝对接。”唐涛说,医智捷提供整体贮存、出入库管理、产品养护、质量控制、管理团队等全方位委托服务,能大幅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我们测算发现,企业和我们合作后,物流成本平均下降了一半。”

1  2  3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