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玛坑乡“计生问答”培训让专干“电力”满格

www.fjsen.com 2015-06-30 13:35:18 邵克斌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邵克斌) “汤书记,我们村有这样一个情况,女方家庭是二女户,户籍在我们乡镇,男方入赘我们村,已经生了一个男孩,现在还能再生育一个么?”玛坑乡沈洋村计生专干举手发言,把自己在计生统计工作中碰到的一个问题向该乡副书记汤张汶提问。

“按福建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新修订条例,只要男方户口落户到女方家庭上,且愿意赡养女方父母的,都可以再生育一胎。”汤张汶答道。

6月29日,玛坑乡计生办就统计工作内容再次培训,30名村计生专干、计生管理员、协会会长和乡计生办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为了让培训效果落到实处,确保计生工作者学有所思、学有所效,汤张汶创新了培训方式,以先主讲、再“你问、我答”的模式,开启了“计生问答”培训班的序幕。

主讲环节,汤张汶首先就计生统计信息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人口管理信息统计对象是哪四种?政策内一孩分哪三种情况?福建省卫计委就实施“单独二孩”政策补充了哪些内容?汤张汶系统细致进行了详解。

“你问我答”环节,计生专干工作在与群众打交道的最前线,面对的情况和问题往往比书本理论知识更复杂。汤张汶把“计生问答”搬进了此次培训的课堂。在答问环节上,汤张汶共回答了计生专干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10多个问题。

会后,该乡计生专干纷纷表示,“计生问答”培训模式跟传统“填鸭式”教学很不同。你问我答这样的互动交流,学的清楚,很受实用,让大家的学习充电“满格”了。

玛坑乡“计生问答”培训活动从去年开始已经开办了近10期,坚持与创新是该乡计生培训的最大特色。面对计生工作新常态,坚持学习为保证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不竭动力。把创新融入学习,则让计生工作者永远保持了对学习的热情与期待。汤张汶表示该乡将继续坚持“计生问答”培训活动,并将定期学习制形成常态化。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