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武曲镇开设夜间计生茶话会

www.fjsen.com 2015-07-01 16:50:29 叶家康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日讯(叶家康) 入夏以来,寿宁县武曲镇塘洋村的夜间计生茶话会吸引了不少的育龄群众参加。夜间计生茶会是塘洋村党支部、村委会为改变村里的群众计生会议难以召开而创新的一种新模式,他们利用夏天群众喜欢到榕树下乘凉的机会,在村中的榕树下新建了几处休息场所,摆上石桌、石凳,,供群众娱乐、休闲。村党支部、村委会购买了茶杯,茶叶交给居住在大榕树附近的小组长,小组长在晚饭后便泡上一壶茶给育龄群众。他们一边喝茶一边谈论小组的计生情况,小组长们便给他们讲解有关计生优惠政策,生殖保健等知识。通过这种茶话会的形式,村里不用通知群众开计生会议就把上级的计生精神和村组的计生任务交给了群众。群众在喝茶中不知不觉的接受计生政策的宣传,主动地落实节育措施和双查任务,同时还改变了婚育观念。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