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霞浦县推进生育服务证制度改革

www.fjsen.com 2015-07-01 17:41:51 陈位龙 蔡娇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日讯(通讯员 陈位龙 蔡娇)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生育服务证制度改革,霞浦县卫生计生局早安排早部署,大力推动改革顺利进行。

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生育服务证制度改革工作,将该项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一把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分管领导亲自抓落实,制定了《霞浦县生育服务证管理规范》,明确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和时间表,并于6月12日及时召开全县乡镇(街道)计划生育业务工作会议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细化改革措施,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宣传培训。6月26日组织全县14个乡镇(街道)法规办证人员召开全县卫生计生法治建设和生育服务证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开展业务培训,使工作人员熟悉生育服务让办理的新规定、新流程,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同时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设立咨询岗位,回答群众的询问,确保生育服务证审批工作顺利下放到乡镇(街道)。

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要求,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向育龄群众一次性告知办证条件和所需证明材料,对能通过全员人口数据库或基层工作网络获取信息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材料。同时,实行县卫生计生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挂乡镇(街道)督导计划生育工作制度,每季度开展1-2次计划生育专项督查指导活动,严肃查处办证工作中不依法行政、推诿拖延、不用为、乱作为等违纪行为。

强调过程优质服务。全县乡镇(街道)以计划怀孕夫妇和孕产妇为重点人群,通过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寓教于乐或开通微信平台提供在线咨询等方式积极向群众普及孕前优生、孕产期保健、安全分娩、计划生育为主要内容的生殖保健知识。严格执行省、市规定,真正做到更加便捷于民。在办理过程中,实行限时办结,推行承诺制度,落实委托办证。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