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玛坑乡计生“一站式”服务受好评

www.fjsen.com 2015-07-06 11:14:56 邵克斌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6日讯(通讯员 邵克斌) 今年来,周宁县玛坑乡建立健全管理服务机制,推行计划生育“一站式”服务管理工作模式,强化了公共服务和管理职能,实现了“应简尽简、便民利民”,提高了为民办事效率,受到广大育龄群众好评。

一是建立服务平台,发挥服务功能。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工作载体,构建乡、村两级人口计生“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在乡计生办、村计生室设立人口计生办事指南和服务窗口,对一孩生育、再生育、流动人口服务证等证件办理及政策咨询等以政务、政务公开、电子视频告之于民。

二是构建温馨氛围,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开展以宣传教育、政策咨询、优惠政策、生殖健康、药具发放、技术服务、信访接待等一体化服务,构建和谐温馨的服务氛围。在人口学校、温馨书屋设立计生图书角,配备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方面的书籍,组织育龄妇女进行培训,满足群众对计生知识的需求。

三是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流程。整合乡、村二级公共服务平台,全面履行好公共服务职能,形成乡、村计划生育公共服务高效、快捷、公正、阳光透明的“一站式”服务格局,真正做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进一步缩短群众办事时间,全面提高办事效率。

四是加强舆论监督,提升服务水平。设立群众意见箱,全面接受群众意见建议和监督,真正使“一站式”服务管理模式制度化、规范化、便利化,见到实效,杜绝“门难进、人难找、事难办”现象。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