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狮城镇成立生育关怀基金 将提供紧急救助借支等项目

www.fjsen.com 2015-07-14 10:12:18 来源: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7月14日讯(周天鑫 崔英)  7月10日,周宁县狮城镇注资15万元、镇企业捐赠5万元启动生育关怀基金,该基金将为计生户提供紧急救助、贴息贷款、助学金等。在基金启动仪式上,县、镇计生协会还向10户计生困难户发放价值2000元的慰问品和3000元慰问金。

    据了解,除启动资金外,该镇每年还将计生经费的20%注入基金项目,并与多家企业采用“企业+基金+基地”的模式,发展壮大基金本金。该基金由狮城镇党委、政府、计生协会联合成立基金监管审核小组,确认基金使用范围,审核发放程序、标准等,并将公作开展情况向社会公开。

     “基金的使用不与县计生家庭奖励、保障、救助、优惠‘四项’制度重叠,新增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紧急救助借支等7个项目。”该镇副书记凌良定举例,在遭受意外伤害、自然灾害、重大疾病期间,计生“两户”可以申请借支2000-5000元,一般计生家庭可借支1000-2000元。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