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玛坑乡计生专柜不再“羞答答”

www.fjsen.com 2015-07-27 13:17:49 邵克斌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邵克斌)“真是太好了,在农家书屋不光能看到种植、养殖、养生、健身等书籍,还能看到计划生育方面的书刊、报纸,了解计划生育有关政策,累了还能下棋、打扑克、打羽毛球、打乒乓球”这是玛坑村群众汤缪菊在农家书屋喜笑颜开的跟另一位村民交流。

为了使人口计生政策和有关知识入心入脑。周宁县玛坑乡计生办、计生协创新宣传方式,借助农家书屋开辟了“计生专柜”。在每个书屋安排了一个专柜摆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福建省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法》、《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中国人口报》等以及奖励扶助政策、关爱女孩、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人口计生方面的报刊、杂志、书籍。计生协还在里面布置乒乓球、象棋等文体器材,方便计生协会员和群众开展娱乐活动。同时,协会会员还在里面开辟了一个计生剪纸板块,免费为留守儿童开展地方特色剪纸普及活动。

“计生专柜”的设立,让育龄群众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娱乐,更进一步系统、全面地学习、了解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传递健康知识和农业技术相关知识,对培养群众新型的婚育、生育文化和观念,提高知晓率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统计,到目前,全乡共有3000余人到计生专柜学习、借阅了计生图书。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