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珠海口岸首次截获能传播乙肝病毒的黑斑海花蝇

www.fjsen.com 2015-07-27 16:12:46 邓媛雯 陈彦儒 张明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能传播乙肝病毒、痢疾杆菌等病原体的黑斑海花蝇。 王锋 摄

珠海高栏检验检疫局24日对外宣布,该局近日在对来自韩国的巴拿马籍入境船舶香港先锋号实施入境锚地检疫时,首度截获能传播乙肝病毒、痢疾杆菌等病原体的黑斑海花蝇。

据该局货检科王锋介绍,经送保健中心实验室分类鉴定,此次在该船餐厅中截获的蝇类属于病媒生物——黑斑海花蝇,检疫人员已按相关规定对船舶进行了卫生除害处理、船员体温监测等相关先期处置措施。

资料呈示,黑斑海花蝇常在沿海浅滩和废弃的海产品上活动,侵害面广,生存能力强,能通过集装箱等运载工具入侵世界各地,能传播霍乱弧菌、脊髓灰质炎病毒、甲肝病毒、乙肝病毒、伤寒杆菌、痢疾杆菌等多种病原体,对人体和环境危害极大。(邓媛雯 陈彦儒 张明瑶)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