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红蚂蚁咬得村民直接昏倒 孕妇被咬险些流产

www.fjsen.com 2015-08-05 11:47:20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刚收割完花生和稻子,马上该进入下一轮的耕种了,可是田地却有一群攻击欲极强的红蚂蚁不时出没。近日,翔安区内厝镇官路村马池内的一些村民吃尽了红蚂蚁的苦头,有人被咬得直接昏倒,甚至有孕妇被咬到送医院救治。“咱们农村人从来不空着田地,往年这时候该种点豆子了,可是今年很多人不敢下地,就怕被红蚂蚁咬了。”村民小汪打进本报热线激动地说,为了赶走红蚂蚁,村民们想了不少办法却不见成效,他们希望通过本报,征集有效的灭蚁办法。

红蚂蚁筑巢 早晚活动频繁

昨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一位村民的带领下来到马池内的农田里。刚收割过稻谷的农田光秃秃的,显得有点荒凉,一眼望去记者并没看到成群的红蚂蚁。

据该村民介绍,原本还没收割稻谷时,红蚂蚁就在农作物的遮掩下在田间筑了很多巢,只要看见是沙砾状的土堆,八成就是蚂蚁窝,有人不慎踩到它们的老窝,绝对会被咬得生疼。“这个点天气热,红蚂蚁不怎么出来活动,你要是早上和傍晚来,走在田埂边就能看见一群群的红蚂蚁,我们都得绕着走。”村民说,“就小小一只,一不小心沾上了咬一口,擦花露水、风油精都没用,疼得你睡不着。”

送点心被蚂蚁咬晕

21岁的小汪至今还不愿意靠近自家的那片田地,距离她被红蚂蚁叮咬已经过去了近半个月,可她腿上的伤痕还在提醒她当时的惊悚回忆。

7月18日,在家里过暑假的小汪端着面条想送给在田里干活的妈妈。毫无防备的她穿着条裙子就去了离家没多远的农田,刚踩下稻谷地,她就觉得脚上爬了些什么东西。“应该是踩到蚂蚁窝了,我低头看了下,好多红蚂蚁顺着我的脚往上爬。”回想那一幕小汪还是显得很恐惧,“刚被叮咬的时候就觉得很刺痛,过了一会感觉像被火烧似的。”

她赶紧跑回家用自来水冲洗了被蚂蚁叮咬的伤口,以为这样可以缓解症状。可是没想到,没多久,她就感到头晕眼花,浑身发软,身上起了一片片的红疹。小汪的父亲看见女儿情形不对,立即骑上电动车送她去医院,在路上被风扑面一吹,小汪在车后座直接失去了意识,差点掉落下来。

所幸经过医院的及时抢救,小汪又恢复了意识。半个多月过去了,她的伤口时好时坏,近日才逐渐愈合,用小汪的话来说就是“简直生不如死”。

1  2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