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保障医患乘客安全

www.fjsen.com 2015-08-21 11:55:07 宦琼瑛 李枝端 陆泽鑫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宦琼瑛 李枝端 陆泽鑫)为了提高电梯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更好地保障医患乘客安全,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电梯运行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国卫办综函〔2015〕661号)以及省、市、区卫生计生委有关要求,8月19日下午,宁德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电梯故障滞留乘客救援实际场景。16时40分,门诊大楼电梯突发“故障”,电梯司机和一名患者被困,电梯司机立即通过电梯紧急报警装置向外求救,并安抚患者情绪,使其保持冷静。同时,立即通过总值班室启动电梯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通知救援人员赶赴现场。保卫科人员迅即赶到现场拉好警戒线,急救人员现场候命。五分钟后,电梯维保工程师到达现场,切断电梯机房主电源,摆放安全警示牌,判断电梯轿厢故障位置,查看楼层标志和平层标志,手动盘车平层,使用电梯救援专用三角钥匙打开电梯轿厢,成功救出被困人员。急救人员立即上前检查患者的生命体征,采取必要的急救措施后送观察室留观。

电梯安全管理员实时做好现场记录,并把“事故”向院部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保卫科专人看管保护现场,等待下一步调查处理。整个救援过程历时15分钟。

据悉,近期部分地方发生电梯运行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电梯安全问题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医院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的重要公共场所,服务对象情况特殊,人员密集且流动量大、电梯多,电梯运行安全要求高、责任重,院领导要求切实做好电梯运行安全管理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并要求电梯维保公司人员扎实加强电梯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安全运行。

此次演练由医院安全生产办公室组织,院部、总务科、保卫科、设备科、急诊科、电梯维保单位等共16人参加。通过演练,使大家增强了对电梯安全的重视,对电梯事故应急救援的程序、方法、步骤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电梯故障协同处置能力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