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北京:今年狂犬病已致死8人 伤77人

www.fjsen.com 2015-08-21 17:45:32 徐晶晶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本市又出现一例一犬咬伤多人事件。截至目前,今年狂犬病已经死亡8人,伤了77人。

据了解,本月18日,市疾控中心接到一起一流浪犬连续咬伤23人事件的报告。该事件发生在朝阳区,伤者为14名男性和9名女性;年龄最大71岁,最小22月龄;6人咬伤头面部,10人咬伤上肢,5人咬伤躯干,其余2人咬伤下肢。所有伤者均为被同一流浪犬只主动攻击。

所有伤者都在咬伤当天就到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接受了暴露后处置,接种狂犬病疫苗及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据市疾控中心通报,今年1月1日至8月20日,本市共报告了狂犬病例8例(去年同期3例)。病例分布在7个区县,延庆、通州、平谷、丰台、海淀、门头沟各报告1例,朝阳报告2例。病例发病时间为1月份1例,6月份3例,7月份2例,8月份2例。所有病例均在发病后1-8天内死亡。

而截至目前,本市共报告一犬伤多人事件10起,总计致伤77人。事件分布在6个区,分别为通州、怀柔、石景山各报告1起,海淀、朝阳各报告2起,房山3起。10起事件全部由流浪犬造成;每起致伤人数从3人至23人不等。致伤者全部在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处理伤口、接种疫苗,目前无发病报告。

今年上半年,本市动物致伤登记人次数为82003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9.32%。为此,疾控部门提醒市民,目前,本市养犬数量越来越多,而犬的免疫接种率仍较低,因此北京仍然是狂犬病传播的高风险地区。(记者 徐晶晶)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