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妇幼保健院落实《母婴保健法》 抓好母婴保健工作

www.fjsen.com 2015-08-25 16:26:5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蔡细忠) 周宁县妇幼院严格依照“两纲”要求,不断深化妇幼卫生改革,促进妇幼保健工作健康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母婴保健法》,以提高产科质量为重点,推进妇幼卫生改革和发展,始终坚持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两个死亡率”为目标,依法加强母婴保健、计划生育专项技术的管理和监督,规范证件的管理和使用,做到人人持证上岗。

全县城乡妇幼保健工作人员持证上岗率为100%。重视重大公共卫生妇幼工作,认真做好孕产妇和儿童两个系统管理:1、落实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工作。上半年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456人,补助金额18.24万元。2、做好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阻断工作。上半年艾滋病检测 1442人次,检测率为97.76%,梅毒检测人数1439人次,梅毒阳性1人,检测率为97.56%,乙肝检测人数1440人次,检测率为97.63%。3、积极开展婚前医学检查。上半年免费婚前医学检查260对。4、继续做好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叶酸增补工作。5、加强高危妊娠管理,实行高危孕产妇首诊负责制,对高危孕妇进行专册登记,专案管理。认真使用新的高危评分表,努力提高高危筛查率。6、全面做好围产保健工作,专人专职负责城关内的地段管理、产后访视及全县的高危追综联系工作。实行包乡责任制,不定期下乡指导基层业务。积极培训应用产儿科事宜技术,加强妇幼卫生保健人员的培训,强化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努力提高卫生保健技术服务水平和质量。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