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纯池镇计生户乐享普惠金融服务

www.fjsen.com 2015-08-26 15:06:05 周天鑫 阮承治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周天鑫 阮承治) 周宁县纯池镇推出“诚信计生信贷”,通过广泛建立计生户诚信档案、引入外部评议机制、简化贷款流程、提供配套服务等,对计生信用户进行考评定级,并从政策上给予诚信计生户生产生活扶持。在有效解决计生户贷款难问题的同时,引导全镇计生户树立“诚实守信”的理念,支持计生户创业增收,满足全镇广大计生户的普惠性金融需求,推动地方经济繁荣和谐发展。

纯池镇分别在组织机构、政策宣传、流程规范三方面落实“诚信计生信贷”工作。镇政府成立“诚信计生信贷”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政策,营造浓厚的推进氛围,调动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同时成立阳光授信工作小组,规范授信流程,协调和处理各村计生户贷款的授信工作,对授信申请、授信调查、授信评议、授信额度审批、授信额度公示、授信复议、发证、用信及阳光监督做出明确规定,切实推动工作发展。

在推广中,纯池镇各村同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主动解决计生户的生产生活难题,积极引导贫困计生家庭自主创业。截至目前,该镇计生户诚信贷款已覆盖18个村236户,约占贷款总数的30%。今后纯池镇还将在试点的基础上推广工作,以点带面,扩大诚信面,逐步让“诚信计生信贷”覆盖全镇计生户。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