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桐山街道“安居工程”让计生困难家庭安居

www.fjsen.com 2015-08-27 15:11:2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8月27日,福鼎市卫计局、桐山街道计生办、岭头村的干部深入岭头村计生二女困难户张丽清、黄吓桂的家,为她乔迁新居挂灯笼、贴对联、放鞭炮和发放慰问金、食用油、大米等,“多亏了福鼎市卫计局、桐山街道和村两委帮我解决了安居工程项目款,感谢各级领导干部给我慰问金和帮我办里了农村低保户,盖了新房子,这是桐山街道岭头村张丽清高兴地说。

张丽清现年28岁,丈夫黄吓桂因摔伤重度残疾,现年32岁,属计生二女户家庭,丈夫已双脚瘫痪丧失劳动力,生活来源主要靠低保金和加工一此生产零部件、 张丽清自己的旧房屋年久失修10多年前已倒塌,之后多年筹资并盖了新房子。

“安居工程”是福鼎市计生《十大利益导向》中的一个内容,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计划生育家庭民生改善,保障计划生育群众的根本利益,增强计划生育家庭的发展能力而启动的民生工程。目的是为帮助部分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特别困难家庭改善住房条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卫计部门的关心。主要针对农村无住房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或农村独女、二女户困难家庭解决建房、购房资金困难问题。2015年对“安居工程”实施每户给予17000元补助。桐山街道和岭头村也帮助给予4000多元的资金和物资。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