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向抗战老兵致敬 永远铭记历史

www.fjsen.com 2015-08-31 11:49:11 谢焰锋 刘俊平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谢焰锋 刘俊平)抗战时期,他们是意气风发的少年郎,背井离乡,浴血战场,怀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信念,用热血和生命守卫一方国土;如今,他们已是耄耋之年,步履蹒跚。8月30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务志愿者,历时近2个小时,前往宁德市周宁县礼门乡仕本村看望慰问98岁抗战老兵李佛铃,并为其体检。

初见李老,在我们眼中,他慈祥、乐观、开朗,但在70多年前,他曾和战友们转战粤北,抒写了一段传奇人生。忆及当年,近百岁的李爷爷仍念念不忘。

“1939年在国民革命军62军152师456团81炮连服役八年,其中七年都是九死一生的抗日战争时期。经

历广东粤北曲江三次大战,与日本鬼子战斗几十次。在广州失陷后,在从化县内三个县交界处的‘黄牛山’经历连续17昼夜战斗。抗战时期,部队伙食很差,每天只有两餐饭,基本不能吃饱,要采挖野菜充食。”李爷爷的女婿给笔者“翻译”着李爷爷的革命史。

“我们需要更多人的行动起来,让他们得到荣誉和尊重,在人生最后的日子里不留遗憾。”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治医师蔡志良坚信,这是一件非常意义的事,也让老兵感到年轻人没有忘记他们,他们坚信自己当年的选择是正确的。

李爷爷虽耳背无法进行深入的交流,但行军礼依然风采不减当年,老英雄们正在凋零,他们更需要被认可、尊重和关怀。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