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穆阳镇“五项突出”营造人口计生法制化氛围

www.fjsen.com 2015-09-09 16:35:15 张容声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9日讯(通讯员 张容声)今年以来,福安市穆阳镇创新管理服务模式,营造人口计生法制化氛围,以“五项突出”深化开展“和谐维权行动”,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全镇人口计生工作的和谐稳定发展。

一是完善利益导向,突出“惠民维权”。近年来,党和政府出台了许许多多的计生惠民政策,为了使这些计生惠民政策,能够切切实实地落实到计生户群众身上,该镇注重更新理念,树立统筹协调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利益导向政策的规划、实施、落实过程中,坚持群众利益优先,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倾听群众呼声、尊重群众意见,保障计生家庭的利益。二是坚持政务公开,突出“阳光维权”。即充分利用村级人口学校、协会会员之家、人口文化大院等阵地,组织各种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计生政策、法律、法规,使群众对计生政策的知晓率达95%以上。强化政务公开。各村街均设置了规范的政务公开栏,明确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重点公开与计划生育相关的政策法规、人口计生奖励政策的兑现情况等。此外,该镇还简化办事程序,突出“便民维权”;深化优质服务,突出“利民维权;五规范依法行政,突出“执法维权”等等。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