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洪口乡启动“合作社+计生贫困母亲+农资款”新模式救助

洪口乡为贫困母亲送农资款
www.fjsen.com 2015-09-14 13:39:11 黄晓霞 颜宁新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黄晓霞 颜宁新) “前两天我还发愁四处借钱买化肥呢,结果洪口乡计生协会给我们送来了农资款,这下我们家买化肥和农药的钱终于有了着落,真是太感谢了!”洪口乡朝阳村贫困母亲陈翠英从乡计生副书记、乡计生协会会长颜宁新手里接过500元农资款时激动地说。

2015年8月以来,洪口乡计生协会多次进村入户了解各村计生贫困户生活状况及他们在脱贫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当地计生贫困母亲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生产技能和帮扶需求做到“四清楚”,并在“四清”的基础上因户制宜制定具体的帮扶计划和措施,努力做到精准扶贫。9月14日,洪口乡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依托蕉城区鸿祥农林专业合作社,启动第五期幸福工程“合作社+计生贫困母亲+农资款”新模式救助项目,专业合作社与10位贫困母亲签订产、供、销合作协议,实行“三包二统一赊” 优惠政策,即为受助户包种苗供应、包技术指导、包保护价收购,统一品牌、统一销售、赊欠苗款等帮扶措施,帮助受助户低价购买优质茶苗和鱼苗,发展名特优新茶叶、淡竹、刚竹和板栗、有机鱼等特色产业,为受助户提供免费技术培训、指导及产品销售服务,形成育、种、买、卖“一条龙”服务体系和统一规划、统一生产、统一销售的产业链;并结合农村贫困群众物资较为缺乏的现实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送农资帮扶活动,每位幸福工程救助户获得500元农资款,用于购买种植化肥、养殖饲料,解除贫困母亲生产发展的燃眉之急,得到村民和贫困户的一致好评!新一期幸福工程滚动,洪口乡为10位贫困母亲发放幸福工程救助款12万元,送出5000元农资,惠及计生贫困户50余人。除帮扶解决计生困难群众农资难题外,洪口乡还注重从源头上开展帮扶,变“输血”为“造血”,他们将为幸福工程救助户组织两次养殖、种植技能培训,并邀请农林大学农业专家实地传授种养经验和生产技术要领;同时为幸福工程救助户组织两次妇科病免费体检。“我们希望计生贫困户要克服‘等、靠、要’思想,打破被动脱贫意识,思想上要从‘要我富’转变到‘我要富’,通过种植名特优水果品种、发展特色养殖、联合创办农业合作社等方式,主动自主创业,在各级党委政府政策帮扶和技术指导下,逐步脱贫致富!”应邀出席发款仪式的区人大副主任、区计生协会会长林碧娇语重心长地说。

洪口乡通过全力为计生贫困母亲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温暖送到山区群众的心坎上,做到“真心”联系群众,“贴心”为民解困,温暖了人民群众的心!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