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咸村镇计生办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出新招

www.fjsen.com 2015-09-16 14:17:59 周凯丽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周凯丽)近日,咸村镇计生办针对外出育龄妇女“去向难掌握、措施难落实、跟踪难管理、服务难到位”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摸清情况,规范服务,全镇逐步实现流动人口信息化管理。

一是调查摸底,掌握情况。以村为单位,对已婚育龄妇女采取拉网式摸底,详细登记每一位育龄妇女基本情况,并建立信息库,对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按月更新。各村计生专干队伍积极发挥作用,及时向镇计生服务中心上报流动人口信息,计生干部、村干部共同配合,上门做好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办证、宣传、服务等工作。

二是建立制度,规范措施。对外出育龄妇女建立各项管理服务制度,做到“动而有控、流而不失”。做到了“三个一”,即每月一次电话随访,每季寄回一张节育措施检查证明,每年回归做一次健康检查。通过了解她们的思想工作,生产生活,关心她们的留守孩子和老人,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从而自觉自愿的配合计生工作。

三是完善平台、动态管理。镇计生服务中心及时整理流动育龄妇女信息,要求每周至少更新一次,实行动态信息管理,逐步实现流动育龄妇女动态化服务管理,提高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