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玛坑乡杉洋村计生“亲情视频” 千里亲情一线关爱

www.fjsen.com 2015-09-25 12:01:4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邵克斌) 9月24日,周宁县玛坑乡杉洋小学的“留守儿童”詹林琳在祖母的陪同下,在杉洋村村委会办公室高兴地用视频和远在上海打工的父母聊天。她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呀!中秋节你们会回来挂亲不?我和奶奶身体都很好,我会听奶奶的话的,你们不用担心。”通过视频,见到了远在千里的父母,詹林琳留着眼泪对杉洋村的村干部说:“感谢清洪阿姨、詹叔叔,是你们让我看见了我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

自杉洋村为计生困难家庭户的子女免费开通“亲情视频”电话以来,共有13位“留守儿童”与远在外地务工父母通了视频电话,进一步拉近了亲情的距离。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农村劳动力大范围向城镇转移,留在农村的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而这两种特殊群体更需要社会对他们的呵护和关爱。

为了让“留守儿童”更好的健康成长,进一步夯实计生基础工作,营造阳光计生、诚信计生、惠民计生的良好氛围。杉洋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和现代媒体为计生“两户”的子女免费开通“亲情视频”电话,让孩子可以看见外出务工的父母,与自己父母对话,进一步拉近“骨肉”之间的感情,让爱在视频间传递。同时,也让外出务工的父母可以通过“亲情视频”电话对孩子进行教育和引导,让他们可以安心在外务工。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