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玛坑乡认真贯彻落实农村计生家庭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www.fjsen.com 2015-09-25 12:04:1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延霖) 今年以来,玛坑乡计生办依托县乡村精准扶贫“一村一策、一户一法”项目帮扶机制,对接县乡内项优惠政策,累计投入资金10万元对10户贫困“计生两户”开展家庭创业帮扶。对全乡15个村的计生贫困家庭进行了摸底建档,组织乡机关、乡直各单位每年对102户二女户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由政府买单累计为124户400人“计生两户”办理农村医保3.6万元。按照一个不漏的原则,今年共对5名贫困计生家庭子女考入二本以上大学的解决大学生助学金1.2万元;2014年至今共为各类计生对象落实奖扶资金14万元;同时,对于贫困计生家庭,老区办优先把危房改造项目向其倾斜。并建立特殊计生困难家庭关怀关爱和节假日看望慰问机制,对紫竹村1户失独家庭提供养殖技术帮扶;把失独、伤残等特殊家庭优先纳入民政救助对象,优先将其列为农村五保、低保范围。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