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咸村镇:五“举措”推进关爱女孩活动

www.fjsen.com 2015-09-30 16:04:3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黄碧桂)今年以来,咸村镇因时、因地制宜,全面推进“关爱女孩”行动,为女孩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镇村显眼处悬挂“关爱女孩”主题大型公益广告牌,并且在全镇范围内举办系列宣传讲座,广泛宣传“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等进步婚育观念,为积极开展“关爱女孩”活动打下扎实基础。

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及时传达国家、省、市相关的计生政策,对“计生三户”奖扶、上岗就业、社会救助等方面给予优惠;积极落实“幸福工程”、“小额贴息贷款”、“安居工程”等惠民工程项目;做好“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工作和加分照顾;成立“咸村镇计划生育协会生育关怀基金会”以来,现已累计为17名贫困女孩发放了8500元的奖助学金。

三是加大家庭帮扶力度。结合县里开展的帮扶农村纯女户活动以及科级干部挂钩帮扶农村纯女户活动,密切联系相关挂钩帮扶人员帮助纯女户家庭开展生产,增加收入,切实解决纯女户家庭生产、生活问题和困难。

四是加大优质服务力度。开通“微信咨询服务”,为年轻女孩讲解健康成长知识,并解疑释惑,将科学的知识、理念传递给她们。

五是加大维权支持力度。联系政法系统,推行女孩家庭警民联系卡制度,对侵害她们合法权益的案件优先立案,并免费提供司法援助,同时举办了以“关爱女孩维权行动”为主题的维权服务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分发资料等形式,为群众尤其是女同胞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和计生服务,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女孩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