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双溪镇召开计生社保协管员及协会会长培训大会

www.fjsen.com 2015-10-27 17:27:4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郑榕) 10月27日上午,双溪镇召开2015年计生社保协管员及协会会长培训大会,全镇15个村的计生社保协管员和协会会长均准时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镇计生副书记王晓兵就村级计生协管员和社保协管员队伍的整合和规范管理做了介绍,对当前村计生社保协管员应履行的工作内容提出重点强调:一是负责本村计划生育和就业社保日常性工作,协助村“两委”主干开好每月计生工作例会,及时向村主要负责人汇报计划生育和就业社保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接受上级卫生计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的指导和业务工作培训,同时掌握人口计划生育及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三是积极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基础知识、生殖保健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定期张贴计划生育墙报,出计划生育宣传栏、黑板报,发放计划生育宣传品等。四是管理好村计划生育服务室,做好避孕药具领取、保管、发放、登记和随访等工作,协助镇计生服务所做好术后随访,协助村“两委”做好公共卫生工作、除“四害”、环境卫生、改水改厕等工作。

除此之外,王副书记还对计生社保协管员的待遇和政府有关要求做了详细讲解。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不但让他们认识到计生社保协管员这个新岗位的工作内容,提高了他们的计生政策理论、业务水平,还增强了他们的服务意识、服务方式,为开创双溪镇人口计生、社保新局面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