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松罗乡“四个结合”实现孕前优检全覆盖

www.fjsen.com 2015-11-05 12:30:25 董清华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董清华)为提高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参检率,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福安市松罗乡在工作中坚持“四个结合”,努力让每一对符合条件的待孕夫妇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一是与结婚登记相结合。利用民政部门婚姻登记信息,委派专人进村入户向登记领证青年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调动新婚人群参与健康检查的积极性。

二是与信息核查相结合。乡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包村干部、村计生管理员的配合下,完善个案信息,并上门向本人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这项惠民政策,动员拟再生育夫妇到市计生服务站参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三是与“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相结合。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纳入活动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培训、发放宣传资料、展出版面等形式,宣传生殖保健、优生优育、出生缺陷干预等知识,增强群众的优生优育意识。

四是与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相结合。乡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积极与入驻该乡的企业主管联系,排定时间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为计划怀孕的流动人口夫妇提供与常住人口均等的优生健康教育、咨询指导、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服务。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