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潭头镇:特色便民服务提升流动人口工作水平

www.fjsen.com 2015-11-10 17:05:35 董清华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董清华) 近年来,福安市潭头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创新“五式”特色便民利民服务机制,赢得辖区流动人口一致好评。

“一站式”办公服务。以镇便民服务中心为平台,将计生、卫生、民政、社保等部门工作人员全部纳入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公开办公,集中办理计生等相关各类证件事项。

“名片式”宣传服务。将办理第一个子女生育服务登记卡、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生殖健康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便民维权等注意事项,印制成“名片式”服务卡,发放给办事流动人口。

“简化式”便民服务。精简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做到能简则简、能快则快,对于办证材料齐全的,及时予以办理;对于材料不齐全,但情况属实,且与本人口述一致的,执行先办理,后补齐制度。

“送货式” 上门服务。组织基层计生工作人员主动进村入户,将避孕药具、婚育证明免费送货上门,进行面对面的政策宣传和药具指导,并做好上门随访服务。

“代办式”利民服务。对未办理或重新办理《婚育证明》的成年育龄妇女,经核实情况属实的,可由村计生工作人员或家人代办。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