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寿宁县中医院创建等级医院 发展中医事业

www.fjsen.com 2015-11-16 16:43:5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16日讯 近日省等级创建评审组领导、专家一行十多人在福建省卫计委中医处陈明俊、福州市第八院廖锦芳组长的带领下到我院开展“二级中医医院标准”评审验收,副县长刘新秀、县卫计局局长周少波陪同评审验收。

评审组一行首先在我院七层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二级中医医院评审汇报会,会上,副县长刘新秀、院长曾小明就我县基本情况与中医院基本情况进行汇报说明。我院于1989年3月获省卫生厅批准成立,现有业务用房6809平方米,核定床位100张,员工145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31人(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20人,初级职称70人,中医类别执业医师24人),行政后勤14人。医疗业务量逐年提高,2013年门诊病人数50724人次、住院病人2782人次、病床使用率为87.11%;2014年门诊数54047人次、住院病人2816人次、病床使用率为88.17%;2015年1-10月份门诊数46146人次、住院病人2346人次、病床使用率为89.30%;2013年业务收入1707.59万元,2014年业务收入1772.81万元。今年截止10月底,业务收入1760万元。随后,检查组一行在县领导及曾院长等人陪同下,先后到CT室、针灸科、中药房、中医文化建设、百草园等地,现场察看医疗设施设备,检阅临床重点专科、管理等方面档案材料,现场与各科室医疗工作人员耐心交流,了解各科室基本情况并在交流过程中为我院提出具有提高医疗疗效的建设性意见建议。

目前我院设有10个临床科室,分别是急诊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针灸科、皮肤科、肛肠科、治未病科和眼耳鼻喉科,其中针灸科为省重点专科,脾胃病科为市重点专科,治未病科为我院特色科室;设有8各医技科室,分别是药剂科、检验科、放射科、B超室、心电图室、脑血流图室、手术室及供应室;设有其他科室3各,分别是中药房(含免煎药房)、西药房、煎药室。同时,还有拥有16排螺旋CT机、DR、西门子电子胃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体外碎石机等医疗急救设备,同时还拥有中药熏蒸治疗仪、骨质疏松治疗仪、磁振热治疗仪等先进中医诊疗设备,同时,我院确定了“关爱生命、传承创新、服务至上、质量为本”的办院宗旨及“传承、创新、精医、奉献”的院训,体现“阴阳平衡、动态发展、热情奉献、严肃谨慎”为主题的院徽,并不断融入到医院的文化发展战略中,我院始终坚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彰显中医护理特色,将传统中医普惠社会大众。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