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2名医务人员荣获火灾抢险救援“最美医生”称号

www.fjsen.com 2015-11-25 15:25:57 李枝端 陈仕东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枝端 陈仕东)11月25日上午,蕉城区菊池商厦火灾抢险救援见义勇为模范群体暨“最美人物”表彰会在区委礼堂隆重举行,宁德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林蔡春和护士张霞荣获“最美医生”称号。

9月16日中午,林蔡春刚回到家中,接到医院总值班室抢救病人的电话,立即赶往医院急诊科。他一边安慰受伤的小朋友及其家属,让他们消除恐惧心理,同时急忙甄别患儿的病情。连日来林蔡春主任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夜以继日救治患儿,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与此同时,张霞接到科室护士长的电话,立即趋车赶往医院急诊科。她一边不断提醒自己作为医护人员,必须沉着应对,一边和护士姐妹们急忙为患儿实施各项救治措施,及时护送较重的患儿到儿科住院治疗。每天不管多忙碌,张霞都要疏导小朋友的情绪,同时安慰家属。

据悉,在菊池商厦火灾救援事件中,以林蔡春、张霞为代表的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同心同德、积极救治,全力投入救治一线,体现了救死扶伤、忘我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示了新时期医务人员的“最美”形象。

9月16日上午,菊池大厦发生火灾,人民医院于当日上午11:41接警后,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院长、业务副院长和急诊科、外科、骨科、儿科、内科、麻醉科等主任、专家30多人紧急调集在第一时间内投入救治,对接诊伤员开通“绿色急救通道”,并抽调了10多名医护人员充实到儿科、外科、骨科等三个收治科室,以增强诊疗力量,确保伤员得到积极、精心救治。截至下午13时,共接诊住院观察和门诊伤员36名,幼儿伤员多为烟雾吸入性咽炎、喉炎、支气管炎,成年伤员多为皮肤及软组织外伤。

人民医院多次召开火灾伤员医疗救治工作部署会,各科室全力以赴,加强医护力量,通力协作,精心救治,确保伤员得到最好的治疗。省妇幼保健院儿科专家和省协和医院烧伤科专家,国家卫计委应急办和省卫计委应急办领导、专家,闽东医院心理科专家先后来院对收治的全部伤员进行诊疗指导和伤情评估,并进行心理辅导和安抚。为了让烟雾吸入患者出院后得到延续治疗与护理,医院专门开设了“烟雾吸入患者门诊随访室”,指派儿科、外科、骨科专家专人负责。

9月20日,人民医院委派业务副院长和收治科室主任参加区委区政府组织召开的政府、医院、患者家属三方面对面交流会。省卫计委应急办领导对医院医疗救治过程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得到了患者家属的认可;省妇幼保健院专家详细解答了家属们的提问,并指导家长如何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对患者家属提出的一些顾虑和要求,人民医院也予以说明和解决,得到了患者家属的理解,对医院的诊治工作总体表示满意。经过积极救治,至11月24日,人民医院收治火灾伤员全部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