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2岁男童高烧持续5个月 牙龈出血被查出白血病

www.fjsen.com 2015-11-30 13:37:08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2岁男童高烧持续5个月 牙龈出血被查出白血病

他只有2岁,却不能和其他小孩一样玩耍;他只有2岁,却要承受着不该承受的病痛,受到病魔的折磨。昨日是他两岁生日,他却无法和家人一起过,只能在父亲的手机里看到家人祝他生日快乐。伤心的父母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痊愈,也不知道幼小的他能否继续坚持下去。

变故 >>

儿子突然高烧不退

许明兰是泉州人,来厦门十多年了,学会理发手艺后,和妹妹在屿后北里开了一家理发店。2008年,她和涂良成结婚了,没多久,大女儿出生了。2013年,许明兰又生下小儿子炜壕,一对儿女凑成了一个“好”字。为了照顾孩子,涂良成辞去了工作,一家人靠着理发店过日子,虽不富裕,但也幸福。

今年元旦,小炜壕突然高烧不退,许明兰和丈夫吓坏了,带着儿子四处求医。大医院、小医院,甚至是民间偏方,许明兰都试过了,但效果一直不好。炜壕的病情时好时坏,一家人都操碎了心。

确诊 >>

患上急性白血病

到了5月,炜壕的病情更严重了。许明兰告诉记者,当时炜壕已经学会了走路,有一天,他在床上玩时不小心摔了一跤,之后,他就不肯再下地走路,一定要人抱,还经常哭。“我觉得孩子的病情很不对劲,再次带着他到处看病。医生说他骨头摔裂了,治好后他还是不肯走路,而且精神更差,还经常发脾气,越吃越少,一直瘦下去。”许明兰说,10月8日中午睡觉时,她发现炜壕的牙龈出血了。到了当天晚上,孩子牙龈出血越来越严重,许明兰赶紧抱着孩子到医院去。

当晚,医院安排炜壕住进重症病房。“我吓坏了,孩子只是牙龈出血,怎么住到重症病房了?”几天后,炜壕被确诊患上了急性白血病,许明兰觉得天都要塌了。

求助 >>

治疗费缺口太大

昨天是炜壕两岁生日,记者在许明兰经营的理发店看到,她和大女儿买了一个蛋糕,蛋糕上插着两根蜡烛。她们蹲在桌子前,点上蜡烛,唱着生日歌,为炜壕许愿祝福。许明兰说,儿子住院怕被感染,不能接触太多人,自己也不能在医院帮他过生日,只好在家里为孩子过生日,“大女儿很想念炜壕,给他打电话,让他赶紧好起来,快回家。我在旁边听了,觉得很心酸”。

自从炜壕患病以来,许明兰就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借过了。因为照顾孩子,他们想把理发店转让出去,小区内不少居民都是他们的熟客,劝他们不要转让,大家想办法帮他们渡过难关。一位熟客是幼儿园老师,也发动师生们为炜壕捐款。

“炜壕已经有所好转,现在在接受第二期治疗。医生表示,坚持接受化疗就有希望康复。”然而,治疗费缺口太大,许明兰一家已经花光了所有的钱。如果您愿意帮助这对心碎的父母,请拨打晨报热线8080000,或涂良成的电话15959211435,为孩子献上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