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狮城镇:以“点”入手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

www.fjsen.com 2015-12-28 17:44:10 凌良定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凌良定) 近年来,周宁县狮城镇不断加强对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的综合治理力度,扎实开展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逐步完善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长效机制,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

一是抓住切入点。深化宣传教育,利用网络、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和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和“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宣传“两非”行为的危害性,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 ;

二是把握着重点。注重协调联动,加强信息共享,促进实名制登记制度的完善,并从纪检监察、公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卫生计生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打击“两非”办公室,扎实开展打击“两非”专项行动。

三是着眼关键点。设立督查组,严格孕情跟踪、终止妊娠审批管理、住院分娩实名登记管理以及B超的准入和使用管理、终止妊娠药品的使用管理等的监督力度,

四是突出支撑点。制定相关制度,出台《集中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促进工作有序开展。

五是找准结合点。完善利益导向机制,成立“关爱女孩基金”,落实“致富、成才、安居、亲情、保障和法律援助”等六大工程,从生产、生活、就业、就学、就医、养老、信息、技术、资金等方面帮助计生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人口性别比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