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狮城镇:“四到位”助推关爱女孩

www.fjsen.com 2015-12-30 16:47:11 凌良定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凌良定) 今年来,周宁县狮城镇积极探索并建立关爱女孩新机制,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着力织就一张关爱女孩网,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的赞许。

一是宣传到位。利用新闻、网络、报刊、杂志、宣传折页、户外宣传牌、宣传栏、重大节日等加强舆论导向,广泛宣传“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等进步婚育观念,开展“优秀女孩”、“好婆媳”等评比表彰活动,营造尊重女性的良好氛围,为积极开展“关爱女孩”活动打下扎实基础。

二是帮扶到位。根据县委、县政府出台科级干部结对帮扶农村计划生育家庭长效机制的通知,全镇100多户困难计生纯女户家庭都与副科级以上干部实现对接帮扶,对帮扶的纯女家庭在就学、就业,疾病困难以及发展生产中给予提供资金、项目、信息等帮助。

三是奖励到位。在“成才工程”中,农村计生纯女家庭女孩高中三年每学期可以减免学杂费的50%,中考可以加5分,高考时文理科名列全县前10名的还可以获得奖金6000元、上本一的获奖金4000元、上本二的获奖金2000元。另外,还成立关爱女孩基金,给贫困家庭女孩发放助学金,让贫困家庭女孩上学一个都不少。

四是把关到位。把关爱女孩行动与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相结合,通过不断完善制度、加强B超监管以及强化部门协作,严厉打击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非法人工终止妊娠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守好最后一道关卡上下功夫,做到以预防为主、防治相结合,有效抑制“两非”违法行为的发生,切实保障女孩权益。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