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双溪镇:开展残疾人艺术教育 “人人都是艺术家”

www.fjsen.com 2016-01-18 15:25:33 郑榕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郑榕) 双溪镇计生办、计生协会始终将帮扶残疾人群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以1月16日举办的双溪首届文化艺术节为契机,计生专干纷纷成为志愿者,全力配合残疾人艺术教育中心的日常工作开展和残疾人油画作品展的布置工作。

据悉,双溪古镇国际残疾人艺术教育中心是双溪镇与上海鸿禧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合作的一项常态性支持弱势群体项目,也是双溪镇党委、政府重点引进扶持的古镇残疾人帮扶文化产业。中心免费为残疾人与自闭症人群授课,开展“人人都是艺术家”公益教学活动,把身有不便的农民变成画家。

此次文化节艺术画廊上展示的残疾人油画作品,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其中许多作品已经被当代知名收藏家、批评家、艺术家预定收藏。这些油画作品彰显了残疾人对艺术的追求和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体现了残疾人在社会艺术领域的尊严和自我存在的价值。让世人感受到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将残疾人追求艺术与改善生活结合起来,是残疾人生活富裕、精神富有的体现。

双溪镇计生办、计生协已将协助残疾人艺术教育中心的日常开展纳入工作项目之中,今后将积极配合双溪镇党委、政府发现优秀残疾人,推广残疾人优秀艺术作品,使他们的一技之长和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进一步得到社会的认可,帮助残疾人掌握艺术技能,增强生活自信心,为残疾人创设一个展示自我的文化创业与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