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建将确定9个重点联系县推广厦门、长汀分级诊疗经验

www.fjsen.com 2016-01-29 15:57:52 王文清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8日,2016年福建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福建将推广厦门、长汀分级诊疗经验,省级确定9个重点联系县,加强监测与评估。

按照国家要求,今年福建省所有市县必须全面实施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任务十分艰巨。

会议透露,福建今年将推广厦门、长汀经验,省级确定9个重点联系县,加强监测与评估。据介绍,推广工作将先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入手,实行“三师共管”,让资源、人才下沉,促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取得成效后再逐步扩大病种。

在推动人才向基层流动方面,将抓好基层人才培养,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启动“3+2”助理全科医生培训试点和新一轮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计划,继续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定向委培医学生计划,落实基层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差别化的职称评聘办法,推动人才向基层流动。

此外,会议还指出,推广分级诊疗要综合施策。一方面要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改进城乡医院对口帮扶工作,实施按需精准帮扶,加强管理和考核;推动建立跨区域医联体,鼓励医师在联合体内多点执业,建立上级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之间便捷的转诊通道,构建集治疗、康复、长期护理、临终关怀于一体的完整连续的服务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另一方面要完善差别化的价格、医保等政策配套,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王文清)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