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省二人民医院提供免费厕纸 有患者“顺手牵纸”

www.fjsen.com 2016-02-02 15:03:28 章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名依姆在医院公厕扯了很长的厕纸带走

东南网2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章微 实习生 周杰城 文/图)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评论《三甲医院咋没厕纸呢?》。早在去年12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省二人民医院,就在门诊每个厕所提供免费厕纸。但在患者称赞此举便民的同时,却有人浪费厕纸,乱扔厕纸,甚至顺走厕纸。

省二人民医院门诊大楼1至7楼,每个公厕洗手台旁都装有直径20厘米的卷纸箱,内装免费厕纸。有的人如厕前,扯一截纸;有的人如厕后洗手,扯一截纸擦手。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患者,大家都夸“挺方便的”。

不过,对于免费厕纸,有些患者随意浪费或“顺手牵纸”。昨日中午12点许,一名依姆在急诊公厕,先使劲扯了一大截厕纸,团起后塞入口袋,四下张望后,又扯了一大截装入口袋。过了一会儿,一名依姐扯了半米以上的厕纸擦手,一旁的保洁大姐说:“好多人擦个手扯了好长一截,我看着都心疼。他们在家也会这样浪费吗?”

在门诊一楼的厕所,记者见到,有人用纸擦手后随手乱丢。保洁大姐连忙将纸夹入垃圾篓,她说,“有时没将纸及时清掉,沾水的厕纸就卡在地垫里,很难清理。”

门诊部护士长张梅说,门诊7层楼共有13个公厕,每处卷纸箱的纸用完,保洁员就会更换。目前,每个厕所每天至少要用掉一大盘卷纸,平均一大盘卷纸采购价11.5元,这样算下来,一年门诊大楼的厕纸花费是六七万元。

对于厕纸浪费或被顺走,门诊部主任张海鸥说,“即便有人‘顺手牵纸’,也不会因少数人的如此举动而停止免费供纸,影响多数人的方便。但院方也希望,患者能爱护公共场所的公共设施,节约用纸。”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