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建流动人口六成是80后 今后婚育证明将电子化

www.fjsen.com 2016-02-25 10:46:34 张旭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4》正式对外公布。

报告指出,我省流动人口的平均年龄为32.79岁,1980年以后出生的新生代流动人口占了近60%。半数以上(51.6%)流动人口有今后在现居住地长期居留的意愿,低于东部十省市的平均值。我省跨省流动人口比例为56.06%,是5年来的最低值,比2013年下降了2.87个百分点,比东部十省市的平均值低了19.16个百分点。

报告称,流动人口2014年家庭月平均收入为6028元,月平均支出为2970.3元。

我省流动人口就业率为92.63%,在第三产业的就业比重首次超过50%。

流动人口主要选择在流入地住院,但住院贵、报销难、自付比例高现象突出,约有40%的流动人口选择回户籍地住院。

今年我省将重点推动制定福建省流动人口电子婚育证明数据查询规范和平台;加大计划生育信息、身份信息、社保信息、住房信息等的整合力度,实现通过身份信息就可以实时查询流动人口的婚育情况和避孕节育情况,不再要求流动人口提供纸质证明。(记者 张旭)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