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男子早餐吃了两个煎蛋后持续腹痛 精神状态差

www.fjsen.com 2016-02-25 15:00:06 来源:第一帮帮团    我来说两句

昨天晚上,福建省急救中心接受了一名从三明转院来的腹痛男子,据男子家属说,男子早餐吃了两个煎蛋,随后开始腹痛,后来越疼越厉害,在当地医院检查后,被紧急转院到福州。为什么吃两个煎蛋就腹痛?那这男子究竟得的是什么病呢?这个病真的跟煎蛋有关吗?

男子持续腹痛 精神状况差

男子送进抢救室后,医生和护士立即为男子接上了电子监护仪,男子表情痛苦,精神状态不是太好,那么,男子是怎么发病的呢?

家属说,吃了两个煎蛋之后,男子就出现了呕吐和腹痛的症状,他们立即将其送到当地医院,初步检查之后,当地医院建议男子立即转院,那当地医院检查的初步结果是什么呢?

随后,福建省急救中心的医生对男子的腹部进行了检查。记者看到,男子腹痛难忍,对于医生的问题,男子的回答都是含糊不清。

经过对男子既往病史以及腹痛的症状,医生初步确定了男子的病情为胆源性的胰腺炎。

医生:胆源性胰腺炎患者慎吃煎蛋

那么,胆源性胰腺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难道真的跟两个煎蛋有关吗?

福建省立医院院前急救部曾维佳医师说:“胰腺炎有很多的病因跟诱因,这个人胆道里面应该有石头,发病之前这个人又吃了煎蛋,煎蛋里面也是有油的,蛋里面有很多的胆固醇,这些都可以诱发发作。”

医生提醒,胆源性胰腺炎患者一定要禁酒,禁吃大肉,饮食中宜少吃煎炒,多吃蒸炖,以利消化吸收。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