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卫计局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www.fjsen.com 2016-05-12 11:39:5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12日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 5月9日至5月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周宁县卫计局系统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全面做好防灾减灾组织领导、应急准备、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等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市卫计委《转发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做好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和2016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宁卫应急发明电〔2016〕4号)文件精神,周宁县卫计局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出台应急预案,明确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防灾减灾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应急准备。全面加强卫生应急队伍人员培训,做好药品、血液、医疗器械等物资储备,落实卫生应急准备各项措施。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要求汛期和台风天气期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全天候安排人员值守,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出现隐患及时报告。

三是丰富宣教活动。县卫计局第一时间给县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下发通知,卫计系统各单位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网络、微信、微博、报纸、宣传单、宣传活动等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营造防灾减灾舆论氛围,全面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四是开展隐患排查。认真分析灾害发生的特点规律,针对灾害可能带来的风险威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医疗卫计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摸清灾害风险底数,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风险损失。5月10日,收到玛坑乡卫生院报告其后山可能存在山体滑坡危险后,县卫计局局长立马带领相关人员前往玛坑乡卫生院开展防灾抗灾指导,将安全隐患风险及时排除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